又中二了……

knight/theshy/羞宁羞/clearlove/all厂all(天雷厂哈)/朱修/虫铁/影日/及影/黑月/小杰/奇杰/孙翔/泽村荣纯/汤姆赫兰德/尤里·普利赛提/冲威/all金all(主瑞金)

齐屠不是单箭头啊!不是!!!

屠小意其实在不知不觉中也喜欢上齐景轩了!以下是我的分析+半推理猜测:

1、第一次画板报时,齐景轩因为发火砸了颜料,而屠小意没有生气也没有指责齐景轩,而是拿画笔补救了齐景轩的失误。

和齐景轩回去的路上,齐景轩指着电视随口一句把这个也画上吧(灌篮高手),即使屠小意很怕班主任老陈的责骂,但是纠结过后还是顺着齐景轩的意思画上去了。(一旦被骂女主也可能被骂,这里他却没有优先考虑女主。)

2、齐景轩带着屠小意他们去自己母亲家,在走的时候,齐景轩母亲说希望你们这些朋友可以一直陪着他。屠小意回答说:肯定会永远陪着他。这个时候电影的旁白也就是屠小意本人,说了一句,年少时的我们以为永远就是真的永远,说了再见就还会再见。这个再见也是一个伏笔,后边再具体分析,而前半句充分说明了,此时的屠小意是真的想一直能陪在齐景轩的身边。

正常的直男会希望一直跟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吗?都是对喜欢的人才会这么想吧!而齐景轩听完以后明显特别高兴,很少跟其他人亲密接触的他主动搂着屠小意往前走,并且此时屠小意和女主也被隔开好远,齐景轩在这一刻不想助攻,只想和屠小意贴近。(估计已经想好结婚后孩子的名字叫什么了…

3、看到女主跟齐景轩告白后,屠小意失落跑掉其实吃的更多是齐景轩的醋,但是被两人过分靠近的画面冲击到嫉妒和失望冲昏了头脑,使得本就很迟钝胆小的他无法发现自己的情感。

在女主对齐景轩表白后的第二天放学,屠小意看着黑板报下的那个留言册笑了,之前的失落慢慢地一扫而空,他发现自己即使没有了女主也没什么,他不是一无所有,这个册子和他出的板报就是他努力过后的证明,很多人认可了他的努力,夸奖他做出来的东西,这些都是他最宝贵的财富,所以他释怀了,从失恋中走了出来。

这个册子是齐景轩说要做的,板报的内容是齐景轩给他找的,第一次被老师夸奖画的灌篮高手也是齐景轩说要画的。他能够走出来并看清自己,都是因为齐景轩,齐景轩影响着他的情绪,但是他这时还没有察觉到这一切。

屠小意和女主一样都因为齐景轩走了而感到失落,也明白求而不得失恋后的感觉,这么多相同的情感叠加使得屠小意更加明白女主此刻内心的痛苦。而他已经想明白并走了出来,漫画杂志上的那句“try your best”使他下定决心忘掉一切去追求梦想,女主却还无法走出来。所以屠小意最后拿着伞跑去找女主,一个是想告诉女主自己要去追求梦想了(他以为漫画书是女主送的),二是因为太知道女主的感受所以想安慰女主让她不要那么痛苦,也算是对女主的一种感谢。

屠小意在送女主回家时,最后对女主说的那段话,就已经表明了:他在不断追逐女主道路上突然发现其实自己对女主的喜欢已经过去了,就像被模糊掉的画稿,女主对他来说没有那么重要了,所以打消了告白的想法。想通后他反而笑了,劝女主应该往前看,看到因为喜欢一个人而不断努力发光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就像他看着自己的内心。

4、在屠小意进行最后的回忆前,花生跟屠小意说,你不要又和当初一样后悔,这句话是让我确定屠小意也对齐景轩有一样的感情的重要证据。

听完这句话后屠小意就开始回忆起过去,但是通过屠小意和女主的最后对话可以看出,屠小意已经对女主释怀了并没有什么后悔的,所以让他感到后悔的是什么已经很明显了,就是后悔没有在最后一天跟齐景轩好好的告别,说出那句再见。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屠小意心里也还是想着能够再见到齐景轩,那句“如果说了再见,是否就能够再见”便是屠小意对齐景轩的一种表白。

画这个漫画的原因,一个是因为答应了齐景轩,同时也是希望通过这个漫画让齐景轩能够找到自己。电影的最后那个没有露面的齐景轩有两个寓意,一个是现实,一个是屠小意希望的结局,齐景轩看到这个漫画想起自己。而之所以齐景轩没有露面一个是为了保持神秘感,另一个便是屠小意这么多年没见到齐景轩不知道他现在的样子,于是便没有把脸画出来。

5、全片最甜的糖,就是女主把留言册给屠小意后,屠小意通过那张照片背后的“try your best”终于发现其实漫画杂志是齐景轩送的,鼓励他去追梦当漫画家的也是齐景轩。屠小意抬头看了一眼火车窗外,突然看到了齐景轩的影子,我想这时候便是屠小意发现自己心意和情感的时候。即使面对花生和女主高中关系最好的两个朋友,屠小意也没有明显的不舍,扒着火车往后跑外想见再多看他们几眼,也没有哭。

只有喜欢才会那样发疯似的奔跑。想见他,想告诉他自己的心意,想好好的跟他告别。懊悔自己当初太傻了伤了他的心。

到了新的地方工作,即使很不顺利,被投资方威胁刁难,屠小意也没有放弃,他最困难的时候想到的是他对齐景轩的承诺:“把他们的故事画出来”。

画漫画不仅是他自己的梦想,也是齐景轩对屠小意最后的愿望。

6、电影中,长大后的花生和女主都已经成家生子,而屠小意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是因为他心里住着全世界他最爱的人,对他最好的人,没有空间再装下其他任何人了。



最后我要说齐屠真的配一脸啊啊啊啊啊啊啊给我🔒死!!!再见面的时候永远在一起吧!!要一直幸福下去!!!!

评论(82)

热度(312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